close

將!將!將!~好吃的東西若沒介紹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的話......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!

(噗~其實是希望改天有人可以買給我吃啦XDDD)

今天要介紹的食物,除了是個人的最愛之外,也是個人認為可當下午茶也可當正餐來吃的小點(對與小鳥胃的人是可以的喔)

重點是!!!!他標榜著"O油"、"O負擔"!!OMG~這對於貪吃又會顧及身材的人>>真是一大福音啊啊啊啊(攤手~沒辦法,身為女人的命啊~)

未命名  

就是這個!!!“空包蛋~香港雞蛋仔”!!!位於高雄瑞豐夜市

(以下是店家的簡介)

 

雞蛋仔,在香港已經超過50年歷史的小吃了,早期是商店因為破損的雞鴉蛋無法販售。所以打成蛋漿加上一些配方。所衍生出來的。
從早期用炭火加上2片鑄鐵烘烤,到用瓦斯,到現在用通電路板。
正宗雞蛋仔是中空的。所以皮脆,心Q。吃起來很脆,有嚼勁。不像一般雞蛋糕軟軟鬆鬆的。且奶味重又不過甜。
正宗香港雞蛋仔,表皮是無孔隙,是光滑面的很像煎餅的感覺。表面咬起來像吃蛋捲,咬到裡面得口感像吃棉花糖Q軟,是半中空實心狀。
所以只要表皮凹凹禿禿有孔的感覺,或裡面不是中空且鬆鬆軟軟的,就不是正宗雞蛋仔。

5  

就連水果報的美食特刊都曾介紹過喔!(香脆口感!O油O負擔!~感覺吃再多也不會胖XD)os:這根本就是貪吃的藉口啊啊啊啊>\\\\\\<

有6種口味可選擇。雖然我極度想每一種都點來吃吃看....但本人的胃容量無法承載啊!

(慘念:(

不過若是一群人去的話,建議口味都點不一樣的喔~

在萬般糾結之下,我還是選擇了招牌口味“原味”!!

因為是現點現做的(要三分鐘喔)剛好可以看看老闆的現場手技。

2

 

 

獨家麵糊,倒入模型中準備烘烤。(老闆說這個叫做“下漿”!這個技術不好學,完全就得憑經驗!)

 

3

 

嗒嗒~三分鐘其實很快喔!(我的招牌終於好了!!YA~)

其實在烤的同時,香味一直撲鼻而來!!害我在邊等邊流口水XD

而且老闆手技真的很“猴塞雷”,在他捲起蛋仔食,我還擔心他會弄碎勒(噗~想太多。。人家老闆可是有練過勒!)

 

 

 

4

 

捲起後,老闆會用旁邊的專用扇將蛋仔冷卻(約10秒左右)

然後“空包蛋雞蛋仔”就好啦!

 

 

 

 

6

 

帶有濃濃雞蛋香味的招牌口味蛋仔~敲~好~吃~!!(拍手!!)

口感酥脆、Q彈、又不甜膩!跟我在香港吃的,完全不同!(香港的也是很香,但就是少了酥脆、Q彈的口感,而且叫偏甜。我個人認為啦~)

好奇之下詢問老闆:為何跟我在香港吃的不一樣呢?老闆說:因為有改祕方啦。

(祕方是什麼?!嘿嘿~老闆當然不會說啊XD)

而且在與老闆聊天的過程中,旁邊還有位客人還說:上次來買時,前面剛好是個香港人,他還說比他們香港的還好吃勒!

哇賽~~~~連香港遊客都說:“好好食啊”!!

 

 

7  

不誇張,這就是排隊等待的人潮。

好吃的東西大家都願意等待啊!(無誤!)

要不是晚餐時吃太飽,不然我還想再點個巧克力口味來吃勒!!旁邊的客人就剛好點巧克力的>>>香氣真的很逼死人啊!!!

(誒誒誒~說好的減肥呢!??!! XD先丟一旁再說:D

一整包的蛋仔。。。本小姐在邊走邊吃的情況之下。。。一人嗑光!!XD
本想留一些帶回家給老媽吃的.........(XD老媽~下次再帶你來買比叫快啊!)

8  

>\\\\\\\<

吃到好吃的東西,就連走路時也特別感到輕快。(應該是O油O負擔的關係吧XD)

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!

 

嘿嘿嘿~~南部地區的朋友是不是也很想吃啊?!

別擔心~老闆除了高雄之外在其它地區也有加盟的攤位喔~(老闆說雖然是加盟店,但品質她可是很要求的!絕對都是一樣的噢!!)

北、中、南都有噢~

提供店家FB網址,有需要都可以板上留言詢問喔!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gkongcookies

+真的敲~及~好~吃~啊!!!+(拍胸脯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babykw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